随千阳

你有为搞邦多利同人赌上一切的觉悟吗?

【修伞】梦(一)

叶修生日快乐!!!

标题暂定,实在起名废,在几秒钟内决定一个名字太难了

写了两年的一篇文了,虽然时间很长但其实进展缓慢,两年还没写一万字……

虽然已经过了几分钟了,还是决定给它发出来第一部分,也算是一个开始,让我记得填坑

好,以下正文

2021/8/22修文补充:本文写的比较早,当时大电影还没出来,里面部分剧情和全职高手现有剧情有出入,请大家忽视,非常感谢啦

以及这篇文从18年初步构思一直到21年还没写完我是真没想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如果说盛夏的H市热的让人心烦意乱,那么在如此热的城市里发现自家冰箱空空如也,则足以让人堕入绝望的深渊。

而苏沐秋所面临的,除此之外,还有一个明明是出来买东西填充冰箱却拐进网吧打游戏的网瘾少年。

“叶修同志,我觉得你必须认清现实。”

苏沐秋刻意压制怒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叶修却头也不抬,左手敲击键盘,右手潇洒一甩,一个天击把敌人挑飞悬空,然后一套连招接上,就这样放任自己沉溺于荣耀世界和嘉世网吧的大空调之中。

谁让家里没有空调。

“我们不是来网吧打游戏的,而是出来买东西的!”可能是不满他的态度,苏沐秋的音量又往上提了提。

“玩完这一局!就一局!给我一分,哦不,三十秒!”叶修赶忙喊道,手上突然提速。对手也是一好手,两人本来打的不相上下,谁想叶修根本没使出全力,这一提速,就有点跟不上。果然差不多半分钟,叶修就赢了这局游戏。

荣耀!

两个大字在叶修的屏幕上闪耀,昭示着一叶知秋又斩获一场胜利。叶修把耳机摘下来,拿出一根烟点着,心满意足的靠在椅背上吞云吐雾,感叹道:“荣耀,这俩字不管再看几年都不会腻啊。”

“你刚才用了三十一秒。”苏沐秋在他身后冷冷地道。

叶修吃了一惊,立刻坐直了身子,回头说:“不是吧!你真计时了?”

“我看着墙上那块表计的。”

“那玩意儿不能当证据,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随口说的!”

苏沐秋好像不想再继续和他废话,直接从叶修右边探身抽走他手里的烟,狠狠地在烟灰缸里碾压。叶修的视线一直跟随着苏沐秋手里那悲惨的烟头,心里一哆嗦,只觉这烟怕是要被生生碾成烟灰。

苏沐秋见烟灭的不能再灭了,满意的转身,靠在桌子旁,俯视着叶修命令道:“现在立刻跟我去买东西!”

外面天这么热,反正叶修是一点都不想去,空调不香吗?他掏出一根棒棒糖,剥了糖纸放嘴里,慢悠悠地回道:“买啥啊,说的和你经常在家做饭似的,还不是让沐橙买了快餐带来网吧。”

苏沐秋一噎,说:“自己做菜比较划算,我决定以后尽量在家吃饭。”

“你省省吧,你一年前也这么给我说过。你自己看看这一年,除了逢年过节,你给我做过几次饭啊,好歹我还是你男朋友呢。”叶修毫不留情地说。

“我要挣钱养家糊口。”苏沐秋双臂交叉抱于胸前,一抬下巴,继续说:“过年做给你那也是你沾了沐橙的光,看清楚自己的位置,叶修同志,别过分。”最后这三个字被他一字一顿的说出来,随后又补充道:“你又给沐橙和我做过几顿饭啊,你好意思说我吗?”

“我,也要挣钱。”

叶修理直气壮地说。

他一蹬地,带着电竞椅往后滑了一小段,随后翘起二郎腿,含着糖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,总结道:“你看,不用这么积极的去买,反正也没人做饭。”

突然他看见苏沐秋俯下身体,再然后,本来在他嘴里的那根棒棒糖就这么飞进了苏沐秋嘴里。

苏沐秋直起身子叼着糖,右手摁在桌上的钱包上撑着桌。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。

“去不去!”

“如果我说不去呢?”

“那从今往后就请叶先生自己解决吃饭问题,谢谢合作!”

说罢,苏沐秋抓起钱包就走。

叶修急了,大吼一声:“沐秋你等等,我去!”他爆手速,退游戏拔卡关电脑一气呵成,然后在电脑间飞速穿梭,终于在出网吧门前一把抓住苏沐秋的手腕。

“我去。”

苏沐秋见此,露出胜利的微笑。

叶修看了一眼炎炎烈日,咽了下口水,像是用了很大勇气下定决心一般,松开苏沐秋的手腕,决然率先朝门外走去。为了以后的幸福,只好委屈自己忍受这炎炎烈日了。

“等职业选手的工资发下来了,就去买个空调吧。”

苏沐秋轻飘飘的一句话,让体虚少年叶修顿时充满了干劲。

然而这点干劲,最多支撑他从网吧到超市,完全不够让他从超市回家。

于是当提着刚买好的东西从凉气充足的超市踏出的那一刻,叶修有再退回去充电的冲动。

苏沐秋看出来了,回头说道:“坚持住,从超市回家也就一个路口。”

家里虽然没有空调,但一进楼道扑面而来的阴凉气息可是有着堪比空调的效果。

叶修叹气,他就是不想踏上回家之路,就算只有一个路口就到家了也不想。

“那什么……咱等这太阳下山再走行不,你看都快六点了……”

叶修试探着问道。

可苏沐秋听了之后反而更要快点回家。

“什么?这么晚了,沐橙该放学了,得赶紧回去做饭。”

听他的话,叶修也觉得必须赶紧回去。但是,他心里那种不想走的感觉仍然挥之不去。

一时间叶修也想不出来什么借口继续留下。并且就算找到了苏沐秋大概也会留他一个人在这,自己先回家。可叶修不想这样,叶修想两个人待在一起。留要一起留,走要一起走。

于是他又叹了口气,又一次走到苏沐秋前边,说:“走吧。”

这条路确实不长,出了超市门左拐,隐隐约约就能看见红绿灯闪烁。过去红绿灯再走个五分钟,就到家了。

太阳正在一步步接近地平线,虽然离落下去还有一段时间,但也真没有那么毒了。

可当叶修走到红绿灯时,已汗流浃背。在他眼里,周围的一切包括苏沐秋的眉眼好像都被热气蒸得虚幻了。

马路对面红绿灯上,红色的倒计时已经开始,面前马路上依旧川流不息,身边要过马路的人群开始骚动。这个红绿灯时间很短,快步走过去时间刚刚好。

阴差阳错间,倒计时归零的那一刻,叶修松开了手里的塑料袋,突然转过身抱紧了苏沐秋,趁着他愣神的空档,吻住了他的双唇。苏沐秋手里的袋子也掉了,两人刚买的物品散落一地,几个苹果滚到了马路中央。

当绿色倒计时开始时,叶修放过了苏沐秋的嘴,手臂虽然搂得不算紧了,但也没有松开。

“抱歉啊抱歉啊,情难自禁。”叶修露出他那标志性的欠揍微笑。他是真不知道刚才的自己怎么了,仿佛有谁朝他开了一枪一般,他大脑一片空白。想都没想,他转头吻住了苏沐秋。

“叶修你有病吧!这大街上……”

突然,一声巨响。

苏沐秋骂了一半的声音硬生生卡在喉咙里。

一俩大货车呼啸而至,就像没看见红绿灯似的,以超高的速度冲进了人群。

霎那间,车子的警报声,女孩的尖叫声,儿童的哭喊声,各种各样的声音互相推着挤着冲进了叶修的耳朵。

他望了一眼那几个被车轮压的四分五裂汁水飞溅的苹果,再看看惊魂未定的苏沐秋,刚才还乱成一团的心顿时就平静了下来。

深呼吸后,叶修再一次抱紧的怀里的人,听着他的呼吸声,感受着他猛烈而急促的心跳。

苏沐秋没事。

真的,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叶修醒了。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